Blog Archive

Thursday, October 15, 2015

[悠閒] OG vs FW 賽後心得


 
這篇比較隨便, 也沒什麼能分析的內容, 只會簡單簡述一下我對這4場game的看法以及少許評論.
 
雖然現在說這個會被說馬後炮, 不過我在賽前就一直跟朋友說過這場要不就是FW 3:0, 不然就是OG 3:1 .............(還有幾個人跟我賭skin 爽賺了3-4個skin =v=)...............屁話就不說了, 反正說了也不會改變些什麼. 總之這個結果在賽前是有預測到的. 接下來我就說一下我對每場FW會落敗的原因, 不過都是很簡易的, 勿見怪.
 
 
Game 1 最大問題是 B/P問題
 
FW從B/P時已經輸了一半. Ban的角色是TF Kalista Elise, 三隻我理解為比較難處理而且OG喜歡用的角色. 這個是沒有什麼問題, 然後OG在紅方也好自然地ban掉Mordekaiser跟GP. 最後ban了我再上一篇中有提過的lulu.
 
FW First pick的是Rek Sai. 這個是搶pick, Amazing在沒有Elise / Reksai就會選Gragas, 而Gragas雖然是OG的常用角不過在這個版本並不強. (不過我有點保留的是為什麼FW不選牛排玩得好的Darius然後放Rek Sai給OG, 反正Amazing拿到Rek Sai還是不amazing.... 後來在Game 3 證實到...)
 
OG選了Darius + Gragas. 這些都是預料之內的. FW第2輪選了Gnar + Jinx, 前者是coutner Darius的角 後者是NL的最強角色. OG立刻選了下路組合, Sivir + Alistar, 我不知道那個時候FW是在想什麼, 但我很明顯地看到這個是一個加速 + 多重CC陣容, 然後FW選了LB......
 
我知道Maple的LB很強, 後來也單殺了別人3次, 但為什麼看到這麼多CC技能之後還會選LB?=  = 就算蛇蛇選了Morg也沒用啊, 盾的傷隨便被OG的CC就能擊破了, 還要留來保NL誒... 另外我在上一篇賽前分析時都說過了, xPeke打了4年, 他一定知道怎樣去打LB, 然後就拿出了Anivia, 加上OG其他角色的陣容, FW的陣容打小型會戰還行, 但到後期打個5v5 就一定會爆炸, LB的進場空間是0啊啊啊啊.
 
 
Game 2 最大的問題是FW跟了OG的節奏以及轉線的失誤
 
這場的Ban pick沒什麼問題所以就不說了. 重點是FW是一隊前中期隊伍, 而OG是後期隊伍, 但FW在前期就是一直拖, 拖到了大約在28分鐘時OG因為失誤的緣故FW才能領先.
 
我認為最重要的一波是在32分鐘FW吃了小龍後的舉動. 因為視野問題OG選擇放棄了這條小龍而選擇靠中路去壓, OG的陣容在野區的通道打會很強 ( 技能組, 特別是Anvia的W能隔開FW), 那為什麼要走那貼近中路草(到3狼外面)的位置而不是繞遠一點(藍buff近下路)呢? 本來用小龍換塔還不算虧太多 (塔數一樣), 但FW的選擇令他們打團戰輸了同時掉了兵營.
 
在34分鐘的時候Maple的位置很遠, 而我不知道為什麼NL在知道貪啃奇能用大去偷襲時會走到這麼前的位置...... 然後也要稱讚一下OG的下路線配合. Mithy一個吃了蛇蛇之後Niels就開大拉他過來, 蛇蛇就這樣什麼也沒做的情況下死了. 而在37分鐘時那波團戰OG的Soaz用一個W變了NL, NL有4秒無法輸出, 最後一個也殺不掉, 因此我覺得Soaz carry了OG這波團戰.
 
最後一波牛排空大了! 沒錯 是空大了, Malphite最有用的就是他的大, 不過居然是空了=  =...... 明明撞左點點的話就能撞起3隻了的說.... 我覺得就算是我打的話, 我也能打中到一個....
 
Game 4 的問題同Game 2 差不多都是跟了OG的節奏...... 前期一直跟著OG的分推節奏, 不過OG這次並沒有像Game 3 一樣給NL很多時間去農, 多次到下路弄兵線不讓NL農之餘還嘗試集結去逼FW做出一些團體性的行動, 然後到中期時又是一些被抓的失誤, 這場完全是FW自己的失誤才輸的, 特別是Karsa, 這場的表現令我, 甚至是全世界去懷疑, LMS最強JG就這樣而兒?
 
如過我是叉燒, 我會說....
 
這是一個妄想的行為, 假如我是叉燒, 我在Game 1選角之後會跟選手們說下場要打逆Eu, 這樣才能讓蛇蛇遊走, 同時能限制Soaz的發育(雖然最後是被智商壓制, 但前期真的打很爛...). 並且要在前中期打出大優勢, 不要拖到後期.
 
在Game 2打完之後要快速調整一下剛剛的問題, 要提醒他們小心自己的走位不要Anvia進行分割戰場的效果, 而且記得不要貪心, 轉線時多留意對方動作, 對上Anvia時不要在野區遊走.
 
Game 3 完結基本上沒什麼好說的, 就是繼續用這個打法, 不要被OG抓住了節奏, 要打回自己的節奏之類的~
 
最後在 Game 4的選角時我會問選手, 說: 對方有機會打逆EU, 原因是對方不太想在前幾等對線, 同時在拿到塔的經濟後Jinx會回到下路控兵線. 如果他們推回去給NL的話NL就要一直控, 就像Game 3 那樣, 不過要小心對方很有機會不斷來下路去弄你哦.
 
後語
 
以上就是我對這系列比賽的看法, 如有冒犯, 請多多包容. 另外下次轉載我的文章的話請告知我一聲, 如過你們轉載的話, 我一定會十分開心derrrrr
 
所以麻煩如過有人認識這個以下這個新聞公司的人的話, 請務必告訴他下次要通知我一聲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