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Archive

Monday, October 5, 2015

世界賽Week 1 B/P方向分析(內付FW vs PNG簡單分析) by ex-AS Skywalk

前言

先介紹一下自己,我是前AS 的教練/分析師 Skywalk. 雖然有點離上次發文有點長時間, 但希望大家還記得我^_^
 
因為今次的世界賽跟以往的不同, 很多時候從B/P已經有明確的勝負, 如LGD的B/P真的很有問題,但其實對比起上年的SSW的阿卡利Top還有皇族的草人Jg來說不會差很遠, 但很明顯地, LGD不能再靠遊戲內容去贏得這次比賽. 因此今次要分析的內容是世界賽各隊的B/P策略以及方向, 然後會解析一下目前比較強勢的組合會是什麼, 最後會稍微預測一下第2週的B/P.

*文長慎入 另外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專業而且有點針對成份, 但有關係到BKT的比賽我都不會拿來當參考 敬請見諒
*在Day 4 的最後有深入分析PNG vs FW的比賽

Tier-List

先說一下我個人對各路的角色tier分配會是怎樣. 不過因為時間問題就不多解析了, 想要討論的話可以在我po這篇文章的地方來討論.
(另外對不起,因為本人的中文打字很爛所以角色會是用英文名)

Top

S-tier: Darius / Fiora
A-tier: Gnar / Lulu / Garen / Malphite / GP
B-tier: Maokai / Olaf / Shen / Rumble / Hecarim / Riven
Special: Yasuo / Vladimire / Ryze / Tahm Kench / Rekneton

Mid

S-tier: Lulu / GP
A-tier: Veigar / Azir / TF / Anivia
B-tier: Oriana / Viktor / Diana / Ahri / Ekko / Syndra / Lux / Morgana
Special: Fizz / Zed / Karthus / Fiora / Kassadin / Zilean

AD

S-tier: Tristana / Mordekaiser
A-tier: Kalista / Jinx / Vayne / Kog Maw / Sivir / Ashe
B-tier: All except Quin / Teemo
Special: Caitlyn / Draven / Varus

JG

S-tier: Rek'Sai
A-tier: Elise / Lee Sin
B-tier: Gragas /  Nunu / Nocturne / Evelyn / Ekko / Rengar / Olaf / Vi / Skarner
Special: Tahm Kench / Nidalee / Zac

Sup

S-tier: Morgana / Braum / Thresh
A-tier: Alistar / Kennen / Janna
B-tier: Annie / Nautilis / Shen
Special: Tahm Kench / Bard / Lulu / Zilean / Soraka

S-tier vs S-tier (肥了之後的無解度)

S-tier: GP / Mordekaiser
A-tier: Lulu / Fiora / Darius
B-tier: Morgana / Reksai

Day 1

距離上次正式比賽時LPL的資格賽, 而在這次資格賽之前的比賽都是用5.15版本, 在5.16版大幅加強的Juggernaut角色基本上還沒被認證是否能在比賽中使用. 因次第1天的比賽很明顯都是各隊試組合的時候.
 
5.15版本跟5.16版本最大的分別就是上路從坦型角變成了carry型角, 使用5.16版本陣容的隊伍會需要靠上路多些, 而下路跟Jg變成了主要的開戰位置.
 

FNC vs IG 是5.16陣容問題開端

 
這場的ban角有5隻是S-tier角, 然後剩下的一隻是ban Kid的凡. FNC的pick很明顯是pick了一個5.15陣容, 甚至跟在MSI時的5.7陣容有幾分相似. 而IG這邊就拿出了他們在資格賽時用過的陣容. 雙方的陣容基本上就代表了 5.15 vs 5.16, 結果是FNC的一面倒勝利, 當然其中的原因很明顯IG對這個5.16版本的陣容掌握度有點不足, 再加上IG自己是出了名不穩定, 對上FNC很明顯是差了一截. 而透過這場比賽我們可以得知就算是世界賽的隊伍對5.16的陣容掌握度還是差了點.
 
第2場是C9 vs AHQ, LMS的1號種子對上NA的3號種子. 賽前幾本上都認為AHQ能穩勝, 但我對C9有不同的看法(在上一篇世界賽預測有提及到), 我覺得他們是這組的黑馬, 絕對不是Free win, 他們出線的結果, 而如果AHQ有做足功課的話就知道C9在資格賽的14場比賽中都沒有拿過Lulu(當總自己ban了7次, 對手pick了3次但都被C9贏出), 當然可以用比賽版本不同的藉口來說Lulu是必ban, 但另外我想多提出一點就是C9是隊Mid focus team, Incarnati0n是Eu carry型中路, C9一定會給他carry角如Azir Viktor等等, 絕對不會讓他用Lulu, 假如C9拿lulu的話都只會是讓Balls用來打Top. 因此AHQ這個Lulu ban是浪費了, 如果這個ban是ban了GP的話, C9就很有機會是首選Darius/Lulu/Kalista , 而C9只能選其中一隻, 相反AHQ就能拿另外兩隻.(*GP的無解度比其他角色來說是最高,因次紅方是必ban角.) 雙方都選了一個偏向5.16的陣容, 而C9對於這個陣容的熟練度明顯比AHQ高.
 

Elise是會是JG的最高首選?

 
從SKT首選了Elise之後很多隊伍都跟著這樣做, 而有看我上面的Tier-list的話都估計到我有不同的看法.
 
先看一下Elise的強勢點是什麼, 前中期對抗能力高, 前期能帶到風向, 但是中後期能力會越來越低, 卻乏開戰能力, 坦度跟輸出都是半桶水, 那為什麼SKT會將Elise放在這麼前的pick? 原因就是Elise能符合SKT的風格, SKT前期是比較穩的隊伍, 3線都是比較喜歡用scale角, Elise證好就能來補救前期的弱點. 而眾所周知的是Bengi從LCK季後就有pick Elise, 當時的版本是5.15, 因此對於SKT來說這個pick他們已經練了很久, 熟練度是十分高. 我會在後面的Day 2-4有隊伍再用Elise時再分析一下我的看法.
 

Day 1 小總結

 
出現了多次的Darius除了EDG之外都是吃敗仗, 我們又再次回到熟練度不夠的問題(EDG在資格賽時就有使用過Darius). 而已經出現了很多不同類型的陣容, 上路重心 / 保人 / 傳統5.15中路重心陣等都有出現, 而最重要的是, Mordekaiser是必ban角.
 

Day 2

 

Juggernaut陣的Rising

 
從Day 2 開始, 使用上路重心陣的隊伍都拿到勝利, KT用Darius贏了TSM ; OG用血鬼贏了LGD(血鬼BD....) ; FW用Darius贏了KOO的半Juggerjinx陣 ; CLG用lulu搭配Olaf的半上路focus陣贏了paiN的團戰陣 ; EDG跟H2k雙方都用了Juggernaut陣, 賽前被看低的H2k也上演了一場有來有往而不是賽前預測一面倒的比賽 ; SKT打BKT就不說了...
 
 那我們現在來看看, 要怎樣配合Juggernaut陣容. 先從KT vs TSM來看, KT用了一個比較"全面"的陣容, 前中期讓Darius跟Rek'Sai做一個雙人重心能把對方的上路壓死, 然後選了能開戰的牛來當sup, 同時兩個carry位也是用中-後期輸出角, 這套陣容的打法很簡單, 前期中下路穩農讓上路JG在地圖上半部打出優勢, 到中後期肥了的Darius跟Rek'Sai就已經無解, 而對方還要在中後期團戰想辦法去解決超級痛+能自保的Kog+Azir輸出組合. 相反TSM的pick很散, 上路JG用Olaf跟Elise去打出一個配合, 試圖硬跟KT的上路JG對抗, 但從我上面的Tier-list就已經分出了勝負. 中下路更是選了團戰比較弱而且需要領先才能發揮的角色, 是完全地被out-pick了.
 
在這之後後面的4場比賽都是上路用Carry型角的隊伍勝出, 分別是血鬼 / Olaf / Darius*2次. 而其中3場比賽使用carry型角的對手都是用團戰cc坦型角去應對, 另外一場是同樣用carry型角應對.
 

Lulu及Elise的使用法

 
Lulu在Day 2是有100% B/P率, 不過在pick了4次的情況下只有1勝, 而那場的勝利正是最好保AD的CLG所用(CLG對lulu的掌握程度在這次世界賽中數一數二) ; KOO雖然是Juggermaw的最先使用者, 但他們選的sup不是Janna而是牛, 因此我不太認為他們對這個陣容的lulu有很高的掌握度 ; GODV本來就是要玩carry型角, 放他在這類輔助型角色真的不是LGD的性格, 而IMP一向有不太需要人保 ; Ryu跟GODV的情況差不多, 都是當對中的Carry位比較多, 放他在這樣的角色真的不太適合.
 
而另外跟Lulu一樣有100%的 Elise出了3場, 2勝1敗, 分別是SKT OG TSM. 先不說SKT(SKT是對BKT使用). OG在紅隊的首輪中pick了Elise, 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自己ban了Lee Sin跟Rek'Sai, 在我上面的Tier-List裡就可以發現A-tier或以上的JG角只剩下Elise能選, 很明顯OG是有備而來的. 另一邊TSM是在所有JG角open之下首選Elise, KT就用Rek'Sai來回應.
 

Day 2 小總結

 
跟Day 1有點不同, 各隊都開始使用了在5.16版本加強的Juggernaut角, GP / Darius / Fiora等都有出場, 而還停留在5.15陣容的隊伍都全輸, 另外Mordekaiser還是100% ban率.
 

Day 3

 
Day 3的pick開始變得有趣, 經過Day 1及Day 2的經驗後各隊都重新使用這個版本的強勢角, 如Lulu / Darius, 而Elise開始少了被ban, 下面會詳細分析一下原因.
 

應對Juggernaut的方法

 
在Day 3的第1場就是SKT vs EDG, 在這裡可能SKT粉會有點討厭我, 但我認為EDG這場還沒盡全力. 先說一下為什麼, 雙方對陣是MSI時SKT輸給了EDG, 在訪問中也可以得知SKT的復仇心很強, 相反EDG這邊是沒有什麼要擔心的, 因為同組的是H2k + BKT, 基本上要出線的話也不會很難, 而出到去8強後雙方不可以在4強時再對上, 換言之出線之後就一定是決賽才能再遇到. 另外EDG在小組賽的表現一向都是很隨便, (可以從MSI時確認) 而更有他們倆隊有互相在團練(同組互相團練是很少見的, 因為不想給太多資訊對手), 因此我認為SKT這場勝利不代表什麼, 不過我們卻可以看到SKT是有備而來的.
 
在之前的比賽中, 要對上Darius的話, 大多數的隊伍都使用Gnar / Lulu去應對, 但SKT這次是拿出了Renekton, 單純以Kit來說的話Renekton是可以贏Darius的. 然後我們看一下ban角, 當中只是ban了Elise, EDG沒有搶Rek'Sai的原因是Clearlove會玩Lee Sin, 而不搶Darius感覺也是因為他們有方法去應對, 而且希望Deft能用Kalista配合Meiko的Annie同時能自己去kite Darius等Juggernaut角色. SKT的首選是Braum跟Rek'Sai, 選Braum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是用來對付Kalista, 而第二個原因是用來對付Darius (Braum的能力能限制Juggernaut角), 而Rek'Sai這個pick很明顯有考慮到很深層的用法. 首先他們雙反應該感覺到對方有辦法應付Darius, 所以在這裡pick Darius是不明智的, 如過SKT這裡沒選Rek'Sai的話那麼EDG就有機會拿出Darius + Rek'Sai這個S-tier無解組合.
 
感覺EDG發現Braum被搶掉有點不妙( 我估計他們對付Darius的方法很有機會是用Braum做主打), 所以直接拿了Darius, 此時SKT應該已經知道EDG踏進了自己陷阱, 直接鎖了Renekton去應對. 其實Reknekton + Rek'Sai這個組合跟Darius + Rek'Sai有幾分相似, 雙cc + 前期高爆發. 後面的pick感覺EDG是來試陣, 明明Lee Sin是open但卻選個嘉文, Ekko也不是能配合前面4個pick的角色.
 
然後接下來的3場有用Darius的比賽結果以及使用的上路JG角色如下:
OG (win)  vs TSM: Lulu + Rek'Sai vs Darius + Elise
IG vs C9 (win): Gnar + Gragas vs Darius + Elise
AHQ (win) vs FNC: Gnar + Elise vs Darius +Olaf
 
很明顯, 各隊都打算有手長而且能poke的角色去應對Darius. 我們先從OG打TSM那場來說, 那場的ban角是沒有ban任何一隻JG, OG首選了Kalista這點跟EDG那場一樣, 能配合Sup開戰的同時能kite Juggernaut角色. TSM直接拿走了Darius + Elise這個強勢組合, 我對這點還是保留了疑問, 在他們的眼中可能Elise比Rek'Sai更有價值, 但其實兩隻是旗鼓相當的角色, 相反Braum是能counter Juggernaut角色, 所以這個位置先搶Darius跟Braum會比較好. OG這邊最後是拿了Lulu + Rek'Sai, 還有加上了Juggernaut另外一隻counter角--Anivia. 在我行面的tier-list中也有說過, Anivia是Special tier, 而她Special之處就是他的kit能有效地對抗Juggernaut(多cc + zone out). OG這個陣容能有效地地counter掉Darius. 而TSM最後選的陣容各個位置的連動性也是偏低, 單從B/P就能確定了這場的勝負.
 
接下來的是IG vs C9. 同樣地, Ban角方面沒有Ban JG角, 而S-tier的Ban有Morgana Morderkaiser GP. IG這邊是先選了Gragas, 在LPL資格賽時KaKao多次拿出Gragas, 所以他們對Gragas的掌握度還算蠻高的, 不過這些都是基於LPL資格賽時的經驗, 當時的版本還是5.16, 但Gragas在5.17(還是5.18)時被大nerf, 基本上能力跟之前遠遠比不上, 雖然我不想這樣說但以我的角度來說IG有點低估了C9, 完全沒把對方放在眼內. 因為IG先選了JG角所以C9這邊能先選了Darius + Braum, 讓IG少了一隻能counter Juggernaut的角色. 而我在之前也提到, 能跟Elise對抗的前期角只有Rek'Sai / Lee Sin, 所以C9 的上路JG對位已經先贏了一半. 不過由於C9是一隊中下路Focus隊伍, 所以還是要看看然後再看看其他位置的選角, 中下路是選了Tristana跟Azir做carry位置, 兩隻都是能自保的角色, 跟之前OG一樣, pick了能自保的carry位, 讓其他位置能自由發揮.
 
最後AHQ vs FNC這場, FNC選擇了Ban Rek'Sai, 除非AHQ有新心能打破Darius+Elise組合, 不然就是鐵定了被逼首選Elise. FNC同樣地不客氣地拿走了Darius, Reginover還選了自己的獨有角色Olaf來JG, Olaf的Kit其實還蠻好的, 在前期能不斷cc對方, 也有輸出, 是唯一能在戰鬥方面代替Rek'Sai的角色. 而FNC的其他位置用了偏向加速跟團戰能力強的角色補救沒開戰的問題. 就結果而言AHQ是贏了這場比賽, 但在前中期FNC是一直領先的, 而且Huni不知道是不是太想來LMS打還是怎樣, 每次打AHQ都會自爆, 再加上FNC這場的頻頻失誤才導致輸了這場game. 當然還是要稱讚一下中間逆轉那波團戰, Ziv一個吊暈4個~~ 另外Tahm Kench這個pick也發揮了他保人的作用, 在最後一波團戰小安快要死的時候被小夜夜一個神救, 逆轉了那波團戰.
 

LGD vs KT 的Ban/Pick問題

 
在LGD vs KT的一場比賽中, 是唯一一場沒有Mordekaiser出現的B/P. 我希望大家別對我引號入座, 但是我從這場開始真心覺得如果Chirs不飛過去幫LGD的話我想LGD離回家的時間不遠了, 我不太清楚他們的台灣分析師火狐的來歷, 但單以這3天的比賽來說的話我覺得我在B/P的方面會比他好=v=.
 
LGD的3個ban, Azir Alistar GP. Azir ban還可以理解(雖然不明白為什麼既然要選Varus但還是要ban Azir....) ; Alistar ban....我真的看不懂, Piccaboo的牛沒有特別強, 我不認為要ban ; 最看不懂的是GP ban, 藍隊能搶GP但是自己ban掉是怎樣??... 而且還是連續兩場?? (除了LGD之外另外兩隊在藍方ban的就是兩隊外卡隊, 難道LGD的後勤=外卡的後勤?? = =)
 

Day 3 小總結

 
LGD vs KT那場先不說, 其他5場比賽都有用到Juggernaut的角色, 我認為基本上代表了大部分隊伍已經有信心去使用Juggernaut的套路, 另外Modekaiser終於出現了, 可惜是在打BKT才出......

 

Day 4

 
最後一天的小組賽, C組的比賽也打完了(\終於沒BKT/). 經過前3天的比賽, LGD還是這麼亂Ban pick所以就不分析他們的比賽了, 各隊都開始找回了正常的Ban pick節奏. 而勝負的關鍵也沒之前這麼明顯從B/P中能看出來, 而是更多的clutch call去決定勝負. (OG / PNG / C9)
 

OG C9 各自證明他們能使用Juggernaut陣容

 
OG vs KT這場比賽中, KT選了Olaf + Elise組合 ; OG選了Fiora + Gragas. 單從選角來看的話雙方的上路JG組合差不多, KT其他3路的角色是Kog'Maw Alistar Ekko ; OG是Sivir TF Thresh. 兩方的陣容都超級相似, 但在比賽中的call奠定了OG的關鍵, 為他們打出了3:0小組賽全勝的戰績.
 
C9 vs FNC, C9選了一個Juggernaut陣容, 而FNC選了Yasuo陣容. 而事實整明了Juggernaut陣是更勝一籌, Balls更用Darius打出一個Penta, 整個白了(Jatt被打臉).
 

IG KOO找回自己的B/P策略 Rek'Sai被重視

 
IG的3個ban分別是 Fizz Tahm Kench TF. 西門再吃兩ban, 而小夜夜的Tahm Kench都被ban掉. 雙方在沒ban任何JG的情況下IG終於讓KaKao用carry型的A-tier角--Elise. AHQ方面我不太確定是他們對自己沒有信心還是有策略地選擇不拿Darius + Braum這個組合, 使用Darius對IG應該十分有效, 主要原因是Zz1tai需要領先才能發揮, 而他擅長玩carry型角, 如過Ziv拿了這個版本最無解的Juggernaut角Darius的話IG就需要focus在上路, 而這正是AHQ最希望發生的事情. (Ziv在第1天的比賽雖然用了Darius但結果一般, 不過單以對線表現來說的話是可以接受的)
 
第2輪的pick, IG用回之前在LPL時用的陣容, Shen上, 下路強勢的搭配組合對抗AHQ, 再加上Rookie多次使用的Viktor去配合KaKao. 而被封鎖了角色池的西門只剩下Ahri / Diana, 這個位置我有點不明為什麼要在未知對方中路角時blind pick Ahri, 另外AHQ這場好明顯是想用在LMS使用的陣容, 讓Ziv跟Mountain拿回Main角. 整體來說雙方的Ban pick都是用回自己最熟悉的陣容.
 
KOO vs CLG這場最大的賣點就是Aphro選擇了用Blitz, 而效果我會用悲劇來形容. 雙方ban的都是強勢角, 而再次是沒有ban JG角的情況下 Rek'Sai vs Elise已經是鐵定的習慣. CLG首選Azir的pick也是另我有疑問, Azir在這個版本已經不是S-tier角, 我認為沒必要這樣搶, 而且Kuro在對上一次比賽中使用Azir已經是16場之前(KOO自己ban了7次, 對手使用了4次, 2勝2敗), 當時還輸給了Jin-Air. 另外一點是Pray的Ashe是出了名的強, 大師兄的Ashe也可以接受, 我覺得KOO當時拿到Ashe就知道那場贏定了(Pray用Ashe的勝率是100%)...
 

特別: FW vs paiN 簡單分析(重點分析)

 
先從B/P的角度看一下, PNG的首ban是Nida(針對Karsa), FW ban了Mordekaiser (OP ban), PNG自ban了不應該在藍隊ban的GP(我跟paiN的教練還蠻熟, 他透露了是因為Kami不太會玩), FW再ban一個S-tier的Lulu, PNG最後ban了NL的main角Varus, FW ban了Elise.
 
PNG在這個時候有兩個 選擇:
1. 搶Rek'Sai 放Darius+Braum. 這個選擇會放棄了能counter Darius的方法
2. 搶Darius 放Braum + Rek'Sai. 這樣的話JG只能選擇Gragas / Lee Sin, 剛好PNG的JG在近來比賽場上是沒有玩過比較強勢的Lee Sin. 而且Darius會被Braum counter得很慘.
3. 搶Braum 放Darius+Rek'Sai. 這樣的話就能Counter Darius, 不過卻放棄了最強的上路JG combo. 而因為在Rek'Sai被搶+JG只能選弱勢的Gragas情況下FW會有很大的上路JG對位優勢.
 
最後PNG是決定了用第3個方法, 主要是基於希望透過Braum跟Gragas去牽制Darius. 不過接下來我才發現原來FW陣的沒有把對方放在眼來, FW居然是首選Kalista跟Rek'Sai?? Rek'Sai pick是正確的, 不過為什麼是Kalista? PNG在過去的17場比賽中被ban了5次, 在雙方open的情況下只用了3次, 而且上一場打CLG時就已經被打爆過了, 為什麼還要搶Kalista? 我認為是一定要拿Darius的, 如過這個pick沒有拿Darius的話PNG就有機會在第2輪中拿到Darius, 而基於PNG首選了Braum因此能counter Darius的重要角色沒有了, FW將要面對超級難阻止的Braum + Gragas + Darius組合.幸好PNG好像沒有注意到這一個同時擁有Darius + Braum的機會而是選了Tristana + Gragas. 這時候FW才選Darius.
 
綜合而言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一直失誤, 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在上一場牛排表現這麼好的Darius不是首選, 還差點被對方拿出了一個超強combo.(幸好PNG的失誤更多才顯得FW可以接受)
 
進入遊戲後PNG選擇換線從而限制Karsa + 蛇蛇的combo, PNG很快的拿下了上1塔, 但FW卻沒有把對方的塔推掉. 這個點PNG基本上已經控制的這場的前中期節奏, 下面會解析一下:
  1.  塔的經濟有稍微領先
  2. 基於上一塔被打掉, PNG要gank上路的成功率能大大提升 ( FW的安全範圍被減少). 而Darius是沒有位移技能, Gragas + Gnar能不停換速甚至TF能開大gank --> 很容易被擊殺
  3. 基於第2點, 因此Karsa要多幫牛排--> 局限了Karsa+蛇蛇的連動
  4. 下路1塔沒有爆掉, PNG的下路會到下路跟FW的下路對線, 但基於PNG有塔的經濟所以Tristana是有875+多蘭而Nl只有雙多蘭, 因此蛇蛇要在下路幫Nl --> 局限了Karsa+蛇蛇的連動.
有看LMS的話都知道FW最主要成功的打法就是透過Karsa+蛇蛇的連動去帶插深眼做視野拿優勢, 已PNG已經將FW的前期行動限制住了. PNG成功地將控制節奏. (這裡有一點要提一下的是PNG在巴西盃時是偏向打後期的隊伍)
 
我們再看看雙方的組合, PNG的carry位是TF + Tristana ; FW的是Ahri + Kalista. 明顯地PNG的後期威脅比FW的大得多, 但FW因在前期被限制了打法在中期一直處於被動, 很難去make plays. 到了後期其實PNG的上路失誤還蠻多的, 兩次被抓, 一次差點空大. FW也趁PNG的失誤call拿到巴龍然後成功拿掉上路兵營.
 
問題來到39分鐘時下路一波團戰(當時FW的Baron buff剛好用完), PNG一個強開失敗, 牛排先被換掉(雙方的top都死了), 然後酒桶一個炸炸了Karsa回去, 這個點其實FW是能贏的. 有看replay的都知道Karsa被炸進去之後還坦了兩秒, 為什麼這個時候Nl不開大讓蛇蛇進去?(或是更早一點的時候, eg: 牛排死的時候) 而團戰打完了FW的3個人還是滿血+大技沒有開, 而兩個半血以下, 很明顯如果這波FW的carry有進場打的話是一定能贏的. 雖然有點馬後炮但這個是我自己分析出來的事實...
 
最後那波團戰就不多說了, 從組合來說的話那個時間點+拿個裝備優勢除非PNG亂送頭不然正常世界級的5v5團戰PNG是不太可能會輸. 不過在最後一波團戰前PNG的巴龍戰術比FW的巴龍戰術運用得更好, 我認為PNG這場是真的outplay了FW, 而不是單靠運氣的. 另外我在上一篇(預測)中就說過paiN能在這組帶走一到兩勝, 歷來最強外卡隊不是假的~~ (而且跟他們還算是認識 有幫過手~~)
 

Week 1 小組賽總結及Week 2 小組賽B/P預測

 

前兩天的比賽大家都感覺沒有太熟悉這個Juggernaut版本, 不過經過4天的比賽後相信大部份的隊伍都認清了自己隊伍在這個版本的定位. 接下來就分析一下各隊的B/P情況以及未來的選角方向. (C組的隊伍就不說了)
 

A組: 最弱的B/P組別

 
在上面就有分析過FW跟PNG的B/P失誤問題, 這邊就不多說了. 這一組沒有一隊能正確在使用Juggernaut組合. CLG的陣容偏向透過Lulu來做重心, 相信在下週CLG是不可能再拿到Lulu了 ; KOO繼續使用之前的5.15陣容, 特別是Pray的Ashe, 在下週應該都不會再看到了 ; paiN的話感覺他們想用多cc+團戰能力高的陣容, 而選角的話應該還是一如既往的偏向打後期 ; FW是另我最看不透的一隊, 他們兩次使用了Juggernaut陣容但一場發揮挺好另一場發揮很有問題, 而Maple的選角也另我猜不透他們對這個版本的中路角理解, Ekko Ahri我都認為只有B-tier的能力, 我印象中Maple的Azir還玩得挺好的吧?
 

B組: C9 Juggernaut陣一騎當先 FNC繼續用加速陣?

 
C9已經成功地使用了Juggernaut陣容, 3場比賽都跟Juggernaut角色有關, 他們對於Juggernaut的掌握度應該是這組最高的 ; IG卻是沒有找到自己隊伍的風格, 上路重心陣試過, 團戰陣容也試過, 不過最後還是用回之前的Jg-中路連動陣才能夠勝出, 他們下週比賽的選角方法還是有點難預測 ; AHQ給我的感覺就是找不到自己的風格, 以前AHQ出明的就是用一套陣容打天下, 第1場用Juggernaut陣失敗了, 第2場就用回自己風格的陣容, 但也是透過對方失誤才勝出的, 第3場再拿出自己隊伍的風格卻輸了, AHQ現在感覺就是很迷茫應該要用自己的風格還是博一博去用Juggernait風格 ; FNC 3場都用了5.15陣容, AD主要是用Sivir做一個開戰點, 然後讓Huni玩他擅長的角色:Hecarim去帶風向.
 

D組: LGD能否逆天? OG會否從Ban/Pick勝利?

 
OG是目前最flexible的一隊, 能夠使用不同類型的陣容勝出, 當中還要多虧了幾個clutch call去逆轉, 我相信 XPEKE WORLD BUFF是真的~~ ; TSM前兩場用Juggernaut陣都失敗, 在第3場時因為LGD的Ban pick實在太爛的情況下拿到了Mordekaiser + Darius這個恐怖組合才能拿到一勝, 以TSM喜歡跟風的風格估計下週還是會用Juggernaut陣較多 ; KT在第一場比賽中用了Juggernaut陣拿到首之後我覺得有點太過依賴用Kog Maw, 不過意思不是他們打得不好, 他們在輸給OG的比賽中都是一些call的問題才輸的, 我認為他們已經對自己的隊伍有明確的定位, 在下週比賽中應該有機會被ban Kog Maw ; LGD的問題超級嚴重, 正如我在上面有說過的, 如果Chris再不過去幫LGD的話, 他們真的走遠了. 一個隊伍的教練應該負責ban pick部份的最大責任, 而經過3場比賽之後外界都認為LGD的Ban/ Pick是超級爛, 我不是不相信火狐的能力或是LGD在接下來的幾天中調整他們的Ban/Pick, 而我是擔心經過3敗之後他們還會不會相信教練的Ban/Pick, 一切都會在下週有結果.
 

後語

感謝有從頭看到尾的人, 我這次寫的好像有點長, 辛苦了. 希望你們會喜歡.
另外我已經不再是AS的成員, 真的很感激大家對我們(AS)的支持 ^_< 不過我目前正在組一隊新的隊伍挑戰下季的比賽 成員大概會在11月才公開~~ 希望大家會支持我們~~ 謝謝~~
P.S.: 實力方面我能保證絕對有LMS水平 所以如果有人想贊助我們或想更一步了解我們的話我都歡迎聯絡我:)
 
SK id: Johnwong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