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Archive

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簡單高效益眼位教學

本篇將會教學一些透過最少數量的眼去達成高效益的眼位, 希望你們喜歡.
* 我只用了藍方為基礎, 紅方的話基本上反過來使用就行了

1等藍區入侵



1等紅區入侵


以上2種1等入侵眼位都經常在比賽中使用. 關鍵是在對方的高地出口都放一隻眼來奪取對方的資訊.
 
接下來的就是一些對線時會用到的眼位, 其中一些更是能配合的眼位combo.
 
下路雙眼全視野眼位 (建議配合"中下連動眼位")
 
上路雙眼全視野眼位 (建議配合"中上連動眼位)

中下連動眼位
*中路眼可以放在死亡草叢, 但要注意對方紅眼的位置, 而且在圖中插眼的位置是比較保守, 不需要冒險走下去插眼

中上連動眼位
* 中路眼可以往下一點再放, 以便拿到4鬼視野

基本上可以看到只要使用3根眼就能做到很棒的結果, 但要注意的是這些眼位都是前期使用的, 而且有機會的話應該入侵對方野區插眼.

中路 中間眼

這隻眼的價值十分高, 有未使用的眼的話請一定要插在這

中路雙紅眼控制 (右)


中路雙紅眼控制 (左)

基本上將兩隻紅眼連成一線 --> 確保對方沒有這邊的視野

再附上2種我認為很實用的中路眼位. 前者在兩邊草叢也能用到, 後者有點像跟下路的連動眼位.


野區入侵的眼位我會分成2個部分. 分別是淺眼位跟深眼位:

深(藍)

淺(藍)

深(紅)

*紅區入侵的眼位跟"中上連動眼位"一樣, 但因地形問題我是建議若果真的入侵的話就放"深"的眼位比較好.

接下來就是小龍跟巴龍的"雙紅眼視野控制"


很簡單但是能有效地讓對方看不清楚龍區內的視野控制戰術. 使用了這個之後在龍區上方多插一些臨時眼位就可以得到整個視野.

E.G. : 後期巴龍眼位


最後最後, 再教大家一些我認為實用的眼位:

躲3角草紅眼方法



破了塔之後在塔底放一隻眼 (比賽常見)

塔與塔中間的眼 (*圖中的眼位在以前的版本是不會被看見的, 但不清楚目前版本會否被看見)

本篇比較短, 希望大家會喜歡^^